国际教头

这里是国际教头,也是轲衍,叫哪个都可以!主推杰森陶德。
也有在自己暗搓搓养oc

【timjay】约定

#孤寂世界观

#很短小,只是我的一个未展开脑洞  

Summer:提姆和杰森之间有一个不需要多说的约定。  

  

提姆一直知道他二哥是个犟驴

认定了的事情就是非得要做到底,永远不懂得及时止损,不撞南墙不回头并且完全不会开口寻求帮助。

就好比如今天,提姆如果不是发现红头罩的定位出了问题,恐怕这个死里逃生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家伙就得再次故地重游了。

虽然嘴硬是几乎所有的蝙蝠的特性之一。但提姆讨厌这个。


“嘿,小红,即使你没来,你也知道我会没事的。”

“真高兴能听到你还能说话,大红,如果你能认识到我们每次能活下来都有很大是运气成分的话就更好了。”提姆满意地看着哑口无言的红头罩,一边给头罩包扎伤口,“我有时候在想,为什么我们不懂得开口求助,这就是蝙蝠吗?”

“yep,蝙蝠,总是蝙蝠。”头罩嘟囔了一句。

提姆思考了片刻,“我觉得是直接的开口会让我们难堪,不如这样吧,如果我们谁需要帮助,离得远了就连续发两条一样的短讯,如果离得近了,就看着对方的眼睛呼唤一声?”

“恶…我不会盯着你们任何一个人的眼睛的,改成别的。”去掉了头罩的杰森能够表现出更多的情绪微表情,也因此在提姆眼里变得活泼鲜亮了许多。

“别的?”提姆觉得是他亲爱的二哥又开始别扭和抓马了,“那就递武器吧,接过来就代表答应了。”

“好吧,但这个只能用于紧急情况。”

“以及并没有达到A级严重情况的,很严重的话还是直接说吧,别硬撑。”提姆毫不客气地在杰森的补充条款上加了一条。

出于两个人的预料,后来这个约定还真被这两个人用了几次。

两通相同的短讯,或者只是短棍被另一个人握住。这种心照不宣的请求和回应就这么上演了几次。


“嘿,鸟宝宝,你知道咖啡杯不是武器吧?”杰森有些哭笑不得握住了神志不清的提姆递过去的咖啡杯。

“怎么能不是呢?我亲爱的大红,咖啡就是支持我与公文文件搏斗的利器。”杰森无奈地笑了笑,“好吧,我会去给阿福说的。”

提姆就这么获得了一整天的睡眠时间和杰森的手磨咖啡。


“雪茄?认真的?”提姆接住了杰森手指夹住递过去的雪茄。

“怎么?你是在小看雪茄还是在小看我?”

“当然不,所以呢,你要做什么?”

“关于黑面具的情报,你懂得,别让老爸知道。”


但总是世事无常,家人离去兄弟反目。

那个早就已经长大的弟弟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了,杰森看着他都有一些恍惚。

在最后的对峙,杰森撑着墙,另一只手举枪对准了蝙蝠侠。

“虽然我瞎了一只眼,但不代表我准头就差。”

杰森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和蝙蝠侠对峙,但这一次尤为不同。

以往的对峙几乎永远都是蝙蝠缄默不言地面对头罩的歇斯底里,头罩心知肚明蝙蝠永远不会给他他想要的回应而蝙蝠也明白杰森不会放弃烈火一样继续燃烧。

而现在呢,站在这里的两个人早就不是之前的人了,火焰也悄然窒息于燃尽的焦炭里奄奄一息。


蝙蝠侠向前一步,伸手,一枚蝙蝠镖就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

长久的寂静下,杰森拿走了蝙蝠镖在原本的位置放上了自己的手枪

“我腿脚不便,为了找你我的拐杖也坏掉了,你得赔我一个。”

“你要什么材料的”

“不要红橡木。”




*橡木是英美国家最常用于制作棺材的木料。

评论(4)

热度(2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